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杜集区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会议暨住宅物业管理“三大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4-17 09:09

4月15日下午,杜集区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会议暨住宅物业管理“三大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组长史庆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区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副组长吕鹏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会议暨住宅物业管理“三大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杜集区老旧小区改造暨住宅物业管理“三大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拉高标杆,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老旧小区改造和住宅物业管理“三大攻坚”行动,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需要,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历史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工作抓紧抓好,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助推杜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紧紧扭住主要任务。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要立足实际、遵循规律,坚持做好基础设施、群众参与、运维机制“三篇文章”,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结合住宅物业管理“三大攻坚”行动,坚持“三不改”要求,积极引进物业服务企业进驻,确保建后管养长效机制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讲究方法、探索实践,致力走出物业管理新路子。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提供坚强有力保证。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定期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各镇(街道)、开发区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目标任务,严密责任分工,强化落实措施。区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服务、做好指导,确保上下联动、合理有序推进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辖区东渡苑小区、吾悦华府小区,就老旧小区改造、住宅物业管理“三大攻坚”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会上,播放了暗访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以及镇(街道)、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区直有关部门结合分工进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