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人大代表在行动,助力办好民生事

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助力电动三轮车上牌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3-29 09:59

为进一步加强对电动三轮车的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近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立足群众需求,主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助力电动三轮车上牌工作。

为方便群众上牌,提高上牌效率,人大代表与村(社区)干部、工作人员提前开展宣传,采用“集中上牌+上门服务”的形式,为群众办理上牌。在上牌现场,人大代表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并借助此次集中上牌,向群众开展宣传,以发传单、手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讲解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广大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出行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这次集中上牌解决了我们很多问题,上牌以后我们在驾驶的时候一定更加注意交通安全!”北山村村民石雪静说道。

此次行动,不仅推动了电动三轮车上牌工作的落实,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电动车挂牌上路的重要性,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自身安全意识,也拉近了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距离。下一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将进一步助力民生事业发展,让民生实事工作落脚在“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回应民声、凝聚民心”上,搭建起与群众的“连心桥”。

一审:曹瑞

二审:石赛赛

三审: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