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小小“反光贴 ”点亮回家路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3-29 09:53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降低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摩托车等其他非机动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有效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近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踊跃参与电动车“小小‘反光贴’助力安全行”活动,给辖区内出行人员的电动三轮车及电瓶车贴上反光条,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活动中,代表们与村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到村头巷尾、交通路口等人员聚集的地方为群众张贴电动车反光贴,向群众普及道路交通法规常识。“电动车如若没有开尾灯,夜间在昏暗道路骑行时,若旁边大车灯光很亮,后方机动车驾驶人和非机动车骑车人往往因视觉局限,看不见前方的电动车,容易引发追尾事故。”代表向群众认真解释道,“从交通事故成因分析,有部分事故是因为电动车尾灯不亮、夜间视线不良等情形导致的,所以贴上反光贴能够让机动车在灯光照射下清晰辨认出反光标志,提高电动车在夜间、雾霾等恶劣天气行驶的识别度,以警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此外,代表们还耐心向骑乘人员和过往群众宣传安全行车提示,嘱咐群众佩戴头盔,小心驾驶。“感谢你们的宣传提示,我以后骑电车的时候一定会注意佩戴头盔,遵守交通法规的。”代表们热情、耐心的服务得到了广大电动车车主的认可。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幸福安宁,小小反光贴撑起交通大安全,照亮群众回家平安路。下一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积极参与到守护道路交通安全各项行动当中,为改善矿山集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积极建言献策,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一审:曹瑞

二审:石赛赛

三审: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