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筑牢森林“防火墙”,守好森林安全线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3-27 15:02

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近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及职能部门深入辖区3个村及重点防火地点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张院村、南山村、北山村,仔细查看森林防火宣传、应急队伍落实、防火值班巡逻、岗位责任制等工作落实情况。实地督查结束后,在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国土所关于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针对此次督查展开讨论,代表们认为,各村书记要负总责,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火情,要立即组织人员快速出击、科学扑火,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从源头上消灭火源。

下一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将加大宣传力度、监督力度,向群众进一步宣传森林防火政策,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联合村干部和护林员深入到山林主要道路进行监督巡逻,排查森林火灾隐患,严格做到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助推筑牢辖区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有效提高森林防火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审:曹瑞

二审:石赛赛

三审: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