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飞线充电”隐患多 人大代表来监督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3-27 15:00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充电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联合应急办、消防大队、物业开展飞线充电治理工作。

“前几天下雨,看着那些悬在空中的电线,心里怪害怕的。”“是啊,不出事倒还好,一出事就完蛋了。”“无论如何要解决好这个问题,既要有地方停放又能安全充电!”电动车‘飞线充电’一直是社区管理的顽疾之一,不规范、不安全的充电行为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对群众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听取群众的呼声,对办事处应急部门提出“对居民生活区开展飞线治理”的意见建议,并对此项工作进展进行监督。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小愿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自身要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更要对飞线治理、安全防范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呼吁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物业管理单位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各有关部门要综合发力,密切配合,共同推动辖区消防安全,确保隐患于苗头处被发现、事故在发端时被化解。

下一步,矿山集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积极宣传,采取定期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将“飞线”治理工作持续化、常态化,排除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让平安、文明和谐之花开满矿山集。

一审:曹瑞

二审:石赛赛

三审:张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