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6-05 15:4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引领广大青少年学习民法典。近日,朔里司法所所长吴敏走进罗里小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用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课堂上,吴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的内容,重点讲解民事行为能力年龄的划分、自然人享有的民事权利以及在权利受到侵害时应该怎样获得救济等方面的知识,从而加深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识。通过提问题、讲体会、谈感受等互动方式,激发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主动学法,不断提高自身法治意识,争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小公民。

下一步,朔里司法所将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积极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法治基础。

 

撰稿人:卢晓晴

核稿人:赵  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