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镇段庄村“小板凳课堂”开课啦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6-05 15:40

为丰富村里儿童课余生活,助力儿童全方位发展,6月4日,朔里镇团委、关工委联合杜集区七彩周末公益课堂开展的“小板凳”课堂在段庄村正式开课啦。当天上午,该村10余名学生早早地来到了家门口党群服务站,和志愿者老师们一起学习、做游戏。


活动现场,淮北理工学院志愿学生为小朋友们进行了课前小游戏,趣味自我介绍,兴趣培养等活动。“小板凳课堂”还开展了主题绘画、吉他教学等活动,积极引导与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小朋友们的参与度也很高,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学生志愿者们开展活动,有说有笑,并用小手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表达出来。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将孩子们的表现录制成视频发送到微信群,让家长们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小朋友们和学生志愿者“打成一片”,遇到问题后也能更加主动地询问,在学习上越来越积极主动。


“小板凳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好“一老一小”工作的一项措施。下一步,朔里镇团委、关工委将联合杜集区七彩周末公益课堂继续推出不同主题的“小板凳课堂”,并将组织更多针对少年儿童的活动,不断丰富村里儿童周末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人:朱兰芳

核稿人:李参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