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镇:闻“汛”而动  民兵筑起防汛排涝的迷彩力量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6-05 15:29


近日,朔里镇雨情不断,雨水泛滥、排水不畅,又逢夏收时节,连日的雨水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面对这种情况,镇武装部向全镇民兵发出号召,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排涝,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朔里镇民兵应召而动,他们在接到命令后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防汛排涝工作中。他们奋战在一线,在乡村田野、河流堤岸等多个防汛关键点进行巡查和监测,并及时向上级报告情况。

他们利用工具和设备,在各个排水口处进行疏通和清理,确保排水系统畅通无阻。同时,在危险区域设置警示标志和隔离线,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

发扬担当精神,显现迷彩力量。朔里镇民兵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进一步提升了民兵防汛排涝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民兵防汛救灾的实战水平,加强了民兵的应急处突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兵组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使命担当。

 

撰稿人:陈  琨

核稿人:王广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