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献出石头屋 换来家园美

记南山村“最美乐于奉献者”张然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6-05 11:23

“咱村水街旁边的张然自愿拆了家里的石头房子让给项目部修路,真是做了件大好事!”村民们奔走相告。

从2023年年初开始,南山村村民盼望已久的“下圩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开始启动了。5月下旬,施工单位在下圩村第5村民小组铺设沥青道路的时候,发现村民张然的三间石头房子恰好坐落在即将铺设的路面上。道路如果修通,下圩村的村民便可以顺利地往外出行,去村部办事、去菜市场购物都不需要绕道大路了,房子如果不拆除,道路就只能修到这里,等于修了一条“断头路”,严重影响美丽乡村施工整体效果。施工单位便向村部反映这一情况。驻村第一书记高汝亮和村党总支书记石博了解情况后,来到施工现场。当时张然正在家中忙着家务,见村领导来拜访,心里已经有了三分数,没等领导说话,张然就先开了口:

“前几天刘技术员他们跟我说了,我这几间老石头房子有点碍事。正好摊在个路口上,这屋子我家住了好几辈人,扒了怪心疼的,不扒又堵着路口......还是修路要紧,路修好了,出门就不费劲了,请领导放心,这道理我懂!”

见他这么识大体顾大局,石博书记怀着感激的心情说:“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机会难得,工程干好了,咱村面貌会有一次历史性的大改观!乡亲们会感谢你的!”

在张然的带动下,其他村民也无偿捐献了自家门口部分土地,为道路建设让出了宝贵的空间。为表彰张然的无私奉献精神,南山村村委会授予他“最美乐于奉献着”荣誉称号,并通过“劳动美·公益超市”给予他1000分奖励。

中煤矿建集团驻村第一书记高汝亮对张然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献出石头屋,修得道路通,一人做贡献 ,换来家园美。一名普通的村民,身上却有着不寻常的奉献精神。正是因为有像张然一样的最美乐于奉献者,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才能够向前推进,我们的南山村才配得上‘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让我们向张然同志学习,人人奉献,人人争当时代新人,把我们南山村建设成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