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镇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4 17:04

为切实解决部分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身体康复、医疗护理、心理健康等问题,近日,朔里镇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

朔里镇残联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残疾人协理员入户走访残疾人,详细询问残疾人的自理能力、居住状况、居家托养服务需求等情况,全面掌握辖区内残疾人托养服务需求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服务。

据了解,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年龄在就业年龄段的有托养服务需求的智力、精神残疾人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一级、二级)。服务方式是以社会服务机构为单位建立社会化服务体系,采取定期上门、计时服务形式,有组织地为无自理能力,家庭有照护条件、适合在家庭托养的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养护、心理疏导等居家生活服务。


撰稿人:吴  贺

核稿人:王广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