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镇“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4 17:02

 朔里镇扎实推进“找改强争”专项行动,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彻底根治不良现象,树牢“靠作风吃饭、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的干事创业鲜明导向,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求真务实、较真碰硬、激情干事、奋勇争先的优良作风干部队伍,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党员干部突出自省自查,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剖析,对照“七找七强”逐条逐项比对分析,查细查全查实问题表现。突出互点互提,以不怕“揭短”、不怕“亮丑”的态度和决心,“较真碰硬”“红脸出汗”,互相点出“病因”、提出“良方”。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分类,建立整改台账3个,总结活动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6个。

聚焦群众期盼,切实为民服务。朔里针对干部下基层调研不够、主动性不强、深入群众不够等问题,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四进三必访”活动,即进村、进企业、进商铺、进学校,重点企业必访、特殊群体必访、困难群众必访,实现从“群众上门”向“干部进门”转变。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入一线,截至目前,实地调研35次、座谈交流7次,收集整理辖区企业诉求、意见建议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辖区群众生活实际困难20余次。

对标先进补差距,全力以赴争赶超。突出工作重点,把专项行动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找改强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朔里镇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镇“学头雁·争先进”活动方案,要求各村(社区)有效利用“三会一课”、实地走访、党员群众提议等途径,进行对照检查,完成问题查找225条,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年底完成整改任务。


撰稿人:韩  梦

核稿人:梁  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