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镇开展适龄残疾儿童受教育情况核查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4 16:19

为切实保障每一位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就学权利,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近日,朔里镇开展适龄残疾儿童受教育情况核查,旨在确保人员信息准确,做好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基础。

此次核查对象为2007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的残疾儿童,分别就落实学籍及未落实学籍情况进行专项核查,重点了解未落实学籍适龄残疾儿童基本情况及原因,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做好准备。

下一步上级残联部门将联合卫生健康部门、民政部门及有关中小学校组成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对未入学的适龄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方式进行评估认定,提出入学安置建议。对确因身体等原因需要缓学、休学的适龄残疾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提出申请,报相关部门备案。


撰稿人:吴  贺

核稿人:王广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