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镇发挥“三员”作用 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4 10:48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发展的“强力引擎”,坚持稳中求进、稳中快进、稳中优进,积极发挥“三员”作用,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面助推朔里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当好招商宣传员。朔里镇树立了大抓营商环境的鲜明导向,及时跟企业宣讲、解读惠企利好政策,全面吹响“开门红”的奋进号角;同时紧随时代步伐,率先“出征”,主要领导带队赴宿州、昆山、太和、长沙访企业、谋合作、话发展,开启新年招商之旅、学习之旅,对接意向企业,掀起了我镇招商引资的新热潮。

二是落实包保制度,当好企业联络员。按照区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包保制度,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包保和“一企一策”专班式包保服务,及时有效地为项目纾困解难,及时精准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堵点难点、企业诉求等,研究并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三是简化办事流程,当好企业服务员。通过政务服务就近办,镇、村协同事项联办机制,简化行政审批等事项办理流程,每个投资项目指定专人全程跟踪服务,真正实现了由“企业跑”到“政府跑”的转变,让企业“足不出园”办成事,加快了企业办事进度,当好企业服务员,为企业生产经营助力提速。

下一步,朔里镇将不断转变职能角色,主动对接,主动作为,不断疏通企业发展难点,在招商引资上再加力,在项目建设上再攻坚,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提升,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撰稿人:孙  林

核稿人:张梦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