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镇人大调研十项暖民心行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4 10:43

3月23日下午,朔里镇人大实地调研十项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此次调研活动重点围绕暖民心行动之安心托幼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文明菜市行动。

调研组一行调研朔里中心幼儿园开展“安心托幼行动”的具体情况,该园通过制定“一园一案”延迟服务实施方案,在延时服务期间提供创意美术、快乐阅读、幼儿舞蹈、体能训练等丰富课外相关活动,并通过加强门卫管理和班级看护管理提供安全保障,真正做到让幼有所托。


之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朔里矿业社区老年助餐点,调研“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主要查看了老年助餐点设施建设、服务内容、经营管理等情况。现该助餐点每日为400余位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切实提高老年人就餐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最后调研组来到了朔里镇农贸市场,为了给居民提供良好的菜市环境,积极开展“文明菜市行动”,对农贸市场进行整治行动,一方面改造提升了菜市卫生环境,另一方面倡导商贩遵循规范秩序、文明经营,此次调研深入推进“文明菜市”行动落实落细。


调研结束后,朔里镇人大还开展了十项暖民心行动的座谈会,会议上强调,要按照省、市十项暖民心行动工作要求,推动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并在落实的过程中不断细化,真正让群众看到成效、得到实惠;同时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撰稿人:任路敏

核稿人:张梦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