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关工委奏响“三部曲”服务辖区青少年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4 09:30

矿山集街道关工委紧紧围绕办事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矿山集街道关工委工作的强劲动力和有力举措,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以言力行,奏响学习进行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领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各村居关工委成员、“五老”宣讲团积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宣讲9次,引导“五老”成员及志愿者结合实际学,交流研讨学;并积极组织各村居关工委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测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注重夯实堡垒,奏响同频共振曲。2023年,街道关工委健全完善关工委成员网络,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工委工作议事日程,党工委每年至少听取1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成效等问题。街道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工作室,10支关工“五老”队伍作用,开展红色教育、家风家教、志愿服务等活动20余次;紧紧围绕“党建带关建”工作思路,组织各村(社区)关工委开展第一季度“互查互学互评互促”专项行动,针对具体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各村(社区)关工委把“四互”行动当成学习关工知识、开阔工作思路的绝好机会,在取长补短中互相促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注重资源整合,奏响以学促干曲。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抓教育引导。街道关工委紧扣“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这条主线,联合村(社区)关工委、辖区学校开展红色教育宣讲、“扫黄打非”、道德教育等活动,更好的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服务。二是围绕现有资源抓创新服务。积极探索开展多部门“结对共建”,有效整合团工委、妇联,工会等工作力量,优化关工委服务内容。今年以来,依托多个部门共开展青少年走访慰问3次、排查辖区书店、网吧2次,利用家长学校创新举办“周末小课堂”服务4期,受益未成年人达40余人次。三是围绕党建引领抓服务队伍。街道关工委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将关工队伍中的“五老”党员整合到村(社区)党建服务工作中去,引导和激励“五老”人员发光发热,积极参与辖区青少年走访、党员志愿服务、社会治理等工作,着力将工作做实做活,努力推动关工委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