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矿山集街道开展“欢乐幸福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1-20 15:5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矿山集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宣讲志愿服务

1月19日上午,矿山集街道“银辉”志愿服务队的宣讲员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结合双龙社区活动实践及自身经历,把原本在老百姓眼中深奥复杂的政策宣讲得通俗易懂,既让在场的居民表示听懂了,又使得宣讲接地气。宣讲员徐敬平说:“近年来,双龙社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路灯也亮了,道路更宽了,大家生活的更幸福了。我们“银辉”志愿服务队始终坚持用‘群众话’讲’家国事’, 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各种惠民政策,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开展“新春送福”文化志愿服务

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9日上午,矿山集街道组织“银辉”志愿服务队走进双龙社区,开展“新春送福”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银辉”志愿者挥毫泼墨,把一副副满载祝福和浓浓年味的春联送给居民,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争相领取。“今天听说社区在举办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我一大早就赶过来等着,带份祝福回去,”居民吴大爷说,“写春联送出的不仅是温暖和祝福,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受到了过往居民的赞赏和喜爱。

矿山集街道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契机,按照开展“欢乐幸福年”志愿服务活动安排,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切实把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送到群众身边,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凝聚起广大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刘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