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情长意暖送万福

朔里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1-20 14:55 作者: 杜集区朔里镇

红梅迎雪笑,玉兔踏春来,马上就是新春佳节了。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1月18日,朔里镇邀请淮北市毛体书法研究会淮北开渠书画院书法家一行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送到村民手中。



上午八时许,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早早摆好桌椅,准备好剪裁过的对联纸、毛笔和墨水。由毛体书法专业委员会淮北分会副主席、淮北开渠书画院副院长黄继同、毛体书法专业委员会淮北分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海等带领的书画大师们尽情挥毫泼墨,一会工夫,一幅幅凝结着吉祥寓意的“福”字和春联跃然纸上,晾满了大厅和房间。 一副副喜气工整的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大展宏图的励志词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村民们一边欣赏书法,一边领着春联。

“我今天拿到两幅春联,看看这个福字写的多好!朔里镇每年都有这个活动,热热闹闹的,挺好的!”领到对联的刘婆婆高兴地说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朔里镇文化站共送出了300余幅春联。火红的对联,淡淡的墨香,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和祝福,也成为百姓家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

 寒冬送暖情谊深,腊月传情意更浓。朔里镇以迎新年送祝福为契机,积极作为,除开展迎福送春联、干干净净过大年、暖心敲门行动外,还集中组织慰问辖区内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等,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慰问金等,让他们在这个热闹喜庆的节日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共同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撰稿人:张艳

核稿人:郭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