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2-02 09:37

为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培养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12月1日,矿山集街道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主题,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视频的方式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闯红灯、逆行、酒驾醉驾、超员超速、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大力宣传“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抵制酒驾醉驾等文明交通行为,使在场的干部群众都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做遵守交通法律的实践者和宣传者。

此次活动以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机关人员和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风险自我防范能力,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积极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刘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