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奋战抗疫一线 绽放基层党员风采——记段园镇欧集村许昭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段园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2-01 16:58

许昭,欧集村一名普通的年轻党员。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许昭主动请缨作为欧集村疫情防控的防疫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是无惧的“逆行者”。

从11月7号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开始,每一天的凌晨4点30分,他都早早来到村部,准备各项核酸检测物资,并及时发放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在核酸检测开始后,又帮助维持秩序、协调转运检材和医疗废弃物,根据检测人数和村内常住人口数据进行比对,筛查和通知还没有做核酸的人尽快做核酸,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当天核酸检测结束后,他还要盘点当天的物资,进行物资出入库登记……

为更好的发动群众共同抗疫,许昭同志积极组织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下村入户,向每一位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号召群众出门戴口罩、不聚堆不扎堆、勤洗手勤通风。对于群众提出的疫情疑问,他都认真的一一解答。对于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许昭给予了特别的关怀,经常深入到他们家中问寒问暧,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对接镇村给予解决。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许昭同志用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欧集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也充分体现作为一个党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始终牢记党组织的嘱托和群众的信赖,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着不平凡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