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高岳街道:为疫情下中小学生开展心理疏导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高岳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2-01 16:49


疫情考验着我们的防控能力,同样也考验着我们的情绪和认知,抗击疫情,除了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日常防护以外,心理防护也很重要。近日,高岳街道对辖区中小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平衡情绪、增强信心,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孩子现在在家里能安心学习,明显进步许多,我真诚地感谢你们对孩子的鼓励和对我们家长的耐心指导。”这些来自家长的感谢,是对高岳街道网格员心理辅导工作的最好回馈。据了解,他们通过线上聊天、单独辅导等途径,向居家隔离学生和家长讲授疫情防控下心理自我调适方法、家长如何陪伴孩子等。

“叔叔阿姨经常陪着谈心,我现在心里不慌了。”徐暨村一名小学生说。为了让在家上网课的学生安心学习、生活,网格员们不仅陪伴谈心交流,还带孩子进行放松训练以及身体锻炼,为学生提供正向引导和心理支持。

面对疫情,保持乐观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也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高岳街道基层工作人员,用真心和温情帮助居民筑牢了疫情防控心理防线,营造了科学防疫、健康生活的战“疫”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