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挺身而出的她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2-01 14:45

常凤是淮北市矿山集街道六和社区居民,15年因为意外落下残疾。但是她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体残疾而沉沦下去, 而是凭着顽强的毅力勇敢地向命运挑战,靠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以坚忍不拔的恒心与病魔抗争,走出了一条特殊的人生轨迹。

为了养家糊口,常凤在病情逐渐好转后就开始找工作,找不到长期工作就开始打零工。工作中她虚心求教、丰富知识、积累经验,在生活中她积极乐观,乐于助人。社区工作者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为了解决其生活的困难,积极帮助她办理残疾证,将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使其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

2022年11月,淮北疫情形势严峻,社区急需大量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她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在全员核酸时担任信息员这一重要工作。信息员和医生的工作紧密相关,可能需要进行入户检测,考虑到她身体状况,社区希望她慎重考虑后再下决定,但她没有丝毫犹豫。她说:“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政府对我的帮助,我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天气转凉,普通的人在外面坐上一天都很难坚持,但在核酸采集台的信息员常凤,已连续21天坐在采集点认真工作,风雨无阻。

身残志不残! 身体的残疾没有压倒她,残月依旧照乾坤,怜悯和同情不是常凤们的期待,尽其所能的帮助他人、回报社会才是他们真正的追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