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疫”路相伴 用爱和责任诠释担当——记朔里镇矬楼村居民蒋连举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2-01 08:33 作者: 杜集区朔里镇

蒋连举是朔里镇矬楼村一名协管员,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自疫情防控以来,他听党指挥,靠前作战,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忘我的工作,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切实履行党员职责。

牢筑防疫屏障 守护村民健康

“我是党员,我先上。”蒋连举这么说也这么干。他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一方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全力做好消毒防疫工作。针对重要防疫卡点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身为协管员的蒋连举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忧患意识,从严从细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采取“入户+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对村民的排查力度和频率。压紧压实防控防控责任,加班加点,配合做好防疫巡查等项工作,为村民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为了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细处、做到实处,蒋连举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开足马力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确保所在村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坚守阵地 做好后勤保障

在疫情面前,蒋连举作为锉楼村协管员,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程度和不可预测性,敢于担当,不怕危险,周密安排,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获得了该村党员干部群众的点赞。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统筹加强志愿者工作,蒋连举为值班人员准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好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

“擦亮党徽,方可在黑暗中照亮前路;挺身而出,才能够携手共克时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积极作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中,做到了守士有责、守士担责、守士尽责,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明媚的阳光一定来临!

夫妻携手“逆行” 坚守一线

经过朔里镇锉楼村的一道卡口,人们都会看到有一对夫妻在值守。他们就是锉楼村的夫妻志愿者蒋连举和他的妻子董祥梅。在卡点上,夫妻俩不停为社区防疫工作忙碌着——人员登记、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发放宣传材料、拿着大喇叭上街宣传防疫政策……蒋连举夫妻俩是锉楼村的志愿者,生活中他们一起参加爱心公益活动,疫情中他们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请保持一米的距离,打开安康码”董祥梅在卡点一遍遍重复同样一句话。看到行动不便的孕妇和老人,她连忙快步上前,帮助他们通过,他们两口子每天重复这样的工作。“累,但希望这波疫情早点过去”。这是两口子的共同心愿。面对个人防护装备短缺的实际,夫妻俩没有丝毫退缩;面对家中小孩无人看管的困难,夫妻俩没有一句牢骚;面对每天10个小时以上的值守任务,夫妻俩没有半点怨言。有的是对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心、守好卡点的使命感和护佑群众安宁的执著坚守。在10多天的卡点值守工作中,蒋连举夫妻俩交谈甚少,更多的是体谅、关心和心疼。值守期间,蒋连举夫妻累计检查登记入村车辆400余台次,劝返市外车辆10余台,劝返人员50余人次。夫妻二人携手逆行,成就了“最美家庭”。

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疫情当前,蒋连举和他的妻子董祥梅在防疫一线亮身份、做表率,是抗疫一线无私无畏的“逆行者”,村民心中“最可爱的人”,他们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了牢固的“防护墙”成为这个冬天最温暖的“警”色。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这样的抗疫“夫妻档”,他们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他们用同心抗疫彰显了责任与担当,用陪伴与坚守诠释了爱情最美的模样。


撰稿人:周锋园

核稿人:郭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