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志愿红”显担当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1-30 14:50

在淮北市全民防疫的关键时刻,有无数人冲在战“疫”第一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治工作的各个环节当中,为确保疫情不肆意扩散作出了巨大贡献,除了基层工作人员和一线医护,还有很多的志愿者们也在努力着。

在矿山集街道朱庄社区工人四村卡点,有这样“五老一小”,风雨无阻在卡点坚守岗位。他们是90后的刘博宇,平均年龄55岁的退休职工汪杰友、孙忠亚、张之霞、张同辉和赵伟。他们工作认真负责,严格落实进入小区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及行程码后进入,做好出入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向过路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力辅助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赵伟等大前辈告诉刘博宇,他们都是退休职工,虽然退下了工作,但是始终没有退下责任与担当,与其在家中闲散度日,不如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防疫工作当中,继续为社区、为群众做贡献。

90后刘博宇说,他从前辈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前辈们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带给他很多触动。他说,作为90后,在疫情当下,更应该体现出青年人的担当和作为,在卡点认真值守让他更深入理解了防疫的辛苦和不易,也坚定了他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五老一小”将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