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杜集区段园镇:盘活闲置资产 助推经济发展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段园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11-30 10:50

今年以来,杜集区段园镇聚焦重点、靶向施策,把集约利用土地的着眼点之一放在盘活闲置资产上,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在盘活闲置资产上做文章,让“休眠”资产变成促进经济增收的“源头活水”,全力打造招商引资新平台。

闲置资产因其基础完善、随时可以启用等优势,在短时间内稍加改造、重修,便可投产达效,这是新建项目所无法比拟的优势。杜集区段园镇以“盘活存量、带动增量”的工作思路,主动摸底排查辖区内闲置土地、厂房,实地走访企业确认闲置面积、原因、权属等详细情况,并进行登记,建立动态闲置资源信息库,建立基本信息台账,探索招商方式,加速闲置存量资产盘活。同时,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实行专班化推进、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落实,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招引新项目,做到项目信息与载体信息实时匹配、推动闲置土地厂房与项目资源有效对接,坚持一案一策,提高精准度,打好“组合拳”。

“这里原是闲置了多年的厂房。今年6月份,我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展鹏机械项目,租赁大成石油厂房,并于10月投产。”段园镇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据悉,截止至今,杜集区段园镇盘活闲置资产类项目共13个,成功引入乔顺、家美乐、永达传动件等企业,盘活闲置用地面积159224平方米。总投资19.83亿元。

腾笼换鸟,焕发新生。下一步,段园镇将继续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发展决策部署,集思广益,兵棋推演,内外协调,着力解决既要“想得到”,又要“办得成”两方面问题,以“真实干、勇争先”的担当,科学决策、精准决策,积极推进“腾笼换鸟”,激活闲置资源,围绕段园省际毗邻地区建设,使其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陈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