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高岳街道开展“传承先烈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高岳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28 15:37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伟大遗志,9月27日高岳街道在市民教育室开展传承先烈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组织大家共同观看红色影片《1950他们正年轻》,故事中都是普通的志愿军老兵,有炮手、侦察兵、军医、文艺兵、翻译等,入朝作战时才20岁不到。影片通过26位老兵的回忆将战争前线的惨烈,战士们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精神,以及他们深嵌内心的战友情拼接起来,呈现给今日之青年,今日之中国,唤起民族情感,激发爱国情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更要学习他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