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杜集区段园镇:真情暖民心 助餐惠万家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段园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28 10:56

老年助餐服务作为暖民心工程之一,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近日来,段园镇民政办为加快建设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断建立完善“普惠、安全、便捷”的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运行机制,扎实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行动。

一是综合考量多方因素,合理布局老年助餐服务。该镇对辖区内60周岁以上人群开展需求摸排,在综合老年人口规模、就餐需求、服务半径等因素基础上,对农村优先在留守老年人居住较为集中的村就近布点,确保实现老年人助餐服务全覆盖。在毛郢社区、袁庄社区、孟庄社区、欧集村、毛庄村、夕阳红敬老院、龙翔饭店建设7个老年助餐点,最大单体单次服务可承载50人。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助餐点还提供上门送餐服务,真正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热乎的饭菜,以行动暖民心,替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助餐服务知晓率。8月以来,各村各社区都张贴了老年助餐服务宣传海报,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了解。同时工作人员直接上门入户走访,利用发放宣传册、讲解助餐服务政策等形式让更多的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了解老年助餐服务。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营造了良好的老年助餐服务氛围,使得越来越多的家庭愿意去了解老年助餐服务,社区的老人们也逐步走进老年食堂去体验。

目前,段园镇7个助餐点均已开始试点运营。在服务管理方面,各助餐点均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做到信息公开,健康证、收费标准等上墙公示,落实食品安全规范要求,配备完善的存放、清洗、消毒设施。每餐供应的食品留样48小时以上,实施明厨亮灶,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