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镇段庄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28 09:19 作者: 杜集区朔里镇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段庄村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对本村乡村振兴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上朔里镇副镇长刘云岗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详细部署和安排段庄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段庄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丁杰结合段庄村实际探索运用“积分制”加强乡村自治,将乡村治理具体事项细化分类、赋值量化、打分考核,充分激发了乡村治理活力。成立了五个评分小组,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就进一步抓好当前、谋划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做了重要讲话,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我党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明确任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基础在“三农”,让村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赶上来,让美丽乡村成为现代化标志。二要立足段庄实际,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在实施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找准定位,突出规划引领、“五大振兴”和农村治理现代化。三要紧抓关键环节,助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把情况摸清、把措施定实,早动手、争主动、干出彩。四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强化村领导、夯实责任、创新机制、合力攻坚,打造一支过硬的农村“领头雁”队伍,走出一条符合段庄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最后,要求村“两委”班子上下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全面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思想上再认识。要发挥“头雁”“堡垒”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紧迫感、责任感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聚焦目标任务,责任上再夯实。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村级年度发展规划和长期发展规划,为下一步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目标导向、奠定坚实基础。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形象上再提升。要严格执行下发的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为强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筑牢纪律防线、发挥领头作用,传播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撰稿人:邓雪侠

核稿人:丁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