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镇开展庆国庆 迎重阳“光影颂征程 喜迎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28 09:13 作者: 杜集区朔里镇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朔里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庆国庆迎重阳“光影颂征程 喜迎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深受欢迎。

“《中国机长》听说挺好看的,之前因为上有老下有小忙的没有时间去电影院看,这下好了,吃过饭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免费的了。快过节了,多到俺们这里来放放电影,大人孩子都喜欢看。”电影放映前,朔里矿业社区西村的李女士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婆婆笑着对电影放映员葛治国说道。

9月27日晚,朔里镇组织人员在朔里矿业社区播放公益电影《中国机长》,吸引了许多附近群众自发前来观看。

“‘在万里高空的险情中如此从容,别问怎么做到的,每一个传奇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又看了一遍这部好评如潮的优秀国产影片,更加深了我对这句话的印象。中国机长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对付万分之一的隐患,是中国机长对责任的敬畏和执着!我们作为年轻一代,也应该把这份执着放在工作上,不负时光不负人民。”今年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小王看了电影以后不由得感叹。

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旨在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伟大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在全社会倾力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国庆恰逢重阳,朔里镇也以这样的文化惠民行动表达浓浓的敬老情,引导人们树立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美德,让广大老年朋友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本次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从9月中旬开始,将持续到10月7日,计划放映《我和我的家乡》《攀登者》《中国机长》《中国医生》《守岛人》《悬崖之上》《浴血大别山》等优秀国产电影15场。


撰稿人:桂宏杰

核稿人:郭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