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淮北市美协到朔里镇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28 09:07 作者: 杜集区朔里镇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绘画爱好者的艺术修养,2022年9月27日,朔里镇关工委邀请淮北市美协主席张洪和部分美术家来到朔里镇文化站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与会美术家和绘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就发挥文艺和志愿服务的双重独特作用,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落实,打赢基层思想阵地争夺战,以及以美术的专业性与学术性彰显朔里地方风采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张洪主席表示:淮北市美术家协会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挖掘富有朔里特色的题材,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后,大家一起在文化活动室进行了绘画作品鉴赏和交流活动。之后美术家们又在图书阅览室挥毫泼墨, 20余幅色彩鲜艳、构思独特、主题突出、富有情感的花鸟、山水、人物跃然纸上,展示了美术家们非凡的绘画创作能力和博雅情怀,体现了较高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操。绘画过程中,美术家们还进行了现场互动教学,来自辖区的绘画爱好者张大姐激动地说:“亲眼观看了美术家的艺术创作过程,切身感受到了绘画艺术的无穷魅力,对绘画技艺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这些美术家能够多到基层来,给我们进行更多的指导。”

本次绘画交流活动的举行,将有助于提高辖区书画爱好者的绘画水平和鉴赏能力,对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朔里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年底前,淮北市美协将在官庄村、朔南社区和朔里矿业社区等结对帮扶单位开展多场形式多样的“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撰稿人:桂宏杰

核稿人:郭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