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矿山集街道传递信息,更多的是传递爱

-----中煤矿建集团驻村南山村工作队帮扶残疾人石红岩找到工作岗位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矿山集办事处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28 08:17

“我今年32岁,由于是个残疾人,上学、就业、婚姻都不顺利,很感谢驻村工作队给我的机会,我一定好好工作!”在“生态南山”院子里,村民石红岩激动地说。

2022年9月25日下午,中煤矿建集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高汝亮在村里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检查时,发现南山六队有一位小伙子,情绪低落,呆在自家院落里,无所事事,家中卫生也很差。高书记随即到院子中,与小伙子攀谈起来。石红岩生于1990年8月,出生后不久,患上小儿麻痹症,由于治疗不及时,落下二级残疾。初中毕业后,在淮北市工业学校完成中专学历。在校期间曾学过计算机应用,电子应用,家电维修,平面设计等,荣获过多项荣誉证书。因腿部残疾,毕业后没能够找到合适的用人单位。曾去过市残联区残联投递过个人简历,在龙湖开发区某电子厂上过一阵子班。由于疫情等种种原因,最近两年多都是在家呆着。父母年龄渐渐老去,自己年过三十还是依赖低保生活,看不到任何前途。

了解到这些可靠信息之后,高书记拿起手机,拨通了“生态南山”休闲游乐园郭君老总的电话......

9月26日上午,郭君老总在对石红岩初步“面试’之后,满意地表示:“‘生态南山’开业在即,真的需要这样有文化愿意从事服务行业的人加入队伍。驻村工作队真是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把相互需要但又互不认识的我们联系到了一起”。高汝亮书记鼓励石红岩:“任何时候都不要灰心,要记住习近平主席说的话----好生活都是奋斗来的!小伙子,加油!”

“生态南山”休闲游乐园是“淮北我家的院子生态农业旅游有限公司”在南山村境内开设的集采摘、游玩、研学为一体的文旅项目,是在原“天盛南山”旧址上打造起来的。由于一些手续不健全,建成后一年多没能够开门营业。驻村工作队为盘活“生态南山”250余亩土地,多次到市、区有关部门“请命”,终于在今年8月份拿到了政府批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