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石台镇:老有所学暖民心 托起幸福“夕阳红”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石台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27 15:01 作者: 王倩雯


“俺家的外孙在外地上学,一直嚷着要跟我视频,可我哪会呦……”“以前上班忙没时间,现在退休有时间了,就想多学学音乐、舞蹈什么的,陶冶陶冶情操。”“健康第一,我们想多多学学保健知识,健健康康地,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子女在外面打拼也少点担心……”群众期盼的事,就是镇党委、政府要办的事,石台镇主动收集群众期盼、回应群众期盼,深入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托起幸福“夕阳红”。

“大娘,我们的老年学校马上就开班啦,您之前说的音乐课、智能手机操作课都在课程内,正式上课的时候您还要多给我们提意见啊,我们好改进……”在村(社区)实地走访了解老年人的需求,接打电话咨询,解答群众疑虑,连日来,杜集区石台镇文化站工作人员们在镇党委领导下,极力构建“老有所学”新格局,让石台镇老年人群生活更精彩。

9月16日,石台镇老年学校正式开班,开班式上向学员公布课程安排,学员代表们表态发言、畅所欲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齐声歌唱《我的祖国》。正如学员代表孟奋前所言,“曾经,我们期盼着的家门口的老年课堂就开到了我们身边,有常规的音乐课、书法课不说,更有智能手机操作培训,让我们能更好与当下地便捷生活接轨,与子孙交流也更方便了。”

石台镇多措并举,扩容增量,通过整合盘活现有办公用房、党群服务中心、社区资源等各类存量设施资源,改造建设成为老年学校办学场所,辖区范围内设有1家老年学校、8个老年教育学习点,目前共设置健美课、音乐课、手工课、书法课、智能手机操作培训课等7项课程,截至目前,已惠及学员1100余人次。

精心选址、筹备选课、组织上课、课后总结……石台镇不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打通便民、快捷、高效的服务平台,让“干部多服务、群众少跑腿”,实现群众“不出家门口、找到办事人”,让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便捷服务。下一步,石台镇将不断加强教学管理,丰富教学模式,办好办活老年学校,建好建实村(社区)老年教育学习点,将老有所学的暖民心工程做实做细,更好满足老年人的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同志尤其是老党员不仅学习劲头足、志愿服务劲头更足。政策入户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都有他们的身影,党员樊庆云就是其中之一,既是社区志愿者,又是老年学校的学员。通过党建引领,把老同志的余热和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带动了更多的人来参与志愿服务,成为石台镇村(社区)治理的新力量,共同缔造幸福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