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朔里镇:“一改两为”在行动 用心用情暖民心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朔里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27 14:49 作者: 杜集区朔里镇

 “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在这边买菜也越来越舒心。”朔里镇矿业社区居民高兴地说道。

走进朔里镇东部菜市场,入眼便是五颜六色的瓜果蔬菜、水产、鲜肉、干货、咸菜琳琅满目,买菜的群众络绎不绝,叫卖声、吆喝声融为一体,整个市场忙碌中又显得井然有序。

“以前的市场正好在路口,车来车往再加上门口的小摊小贩,总是造成交通堵塞,这样一来大家都没法进去买菜。”水果店的陈老板一边给水果称重一边说,“后来市场开始改造,市场上班时间禁止车辆进入,而且专门划分停车区域,门口的小摊小贩也迁入市场了,路口的车也摆放整齐了,大家买蔬菜瓜果也方便了。”谈起市场的变化,陈老板感慨万千。

菜市场既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也是衡量民生改善情况的标尺。自安徽省“10项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朔里镇积极做好“10项暖民心行动”的宣传落地工作。为打造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朔里镇积极谋划部署,对菜市场再次改造升级,把摊位重新整合为水果、蔬菜、水产、鲜肉、干货等几个大区域,每个区域环境卫生包片管理,远远看去,整个市场分类清晰、干净整洁,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一改两为”。

“如果顾客和商户之间发生矛盾纠纷,我们就会上前为其调解。”菜市场的负责人介绍,会定期对菜市场内的商贩经营资格进行审查,确保市场主体合法经营、健康上岗,在菜市场门口还设有公平秤、意见簿,保证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持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让群众购物顺心、环境舒心、食物放心。

菜市场硬件升级,管理也常抓不懈。菜市场附近有城管等有关部门负责菜市场附近道路流动设摊、沿街店铺占道堆物、道路拥挤、车辆随意停放等现象作出整治整改。

今年以来,朔里镇紧扣“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暖民心行动”任务台账,由有关领导班子和责任部门集中认领,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把“10项暖民心行动”作为联系群众的窗口,通过开展行动,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撰稿人:单丽

核稿人:郭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