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快讯

石台镇子张湖社区:让居家隔离更显温情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石台镇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4-12 08:35

近日来,我国多地疫情频发,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石台镇子张湖社区一直坚持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利用广播、小喇叭、楼道宣传、树提示牌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为了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安抚工作,让外来人员安心居家,社区包保人每天通过电话、微信问候他们,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线下“跑腿”相助,以贴心的服务为他们送去关心与关怀。

一天上午,刚从海南回来在家隔离的居民来先生发现家里的菜都吃完了,家中又只有自己一人,买菜问题难住了他。正在这时,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他,询问居家隔离情况,来先生将问题告诉给了社区网格员,网格员毫不犹豫的说:“把您需要的菜品发给我,我来给您买好送去,”就这样,网格员将一大袋菜品送到了来先生家中,这让居家隔离的来先生感动不已,他说:“这下好了,我啥也不操心了,可以安安心心地在家隔离了。”

还有一次,从蚌埠刚做完手术回来的王女士回到家中,由于手术的原因,无法出门做核酸检测,社区立即联系医院,将核酸检测点“搬”到了家门口,上门为她和家人做检测,同时,为解决王女士更换手术换药问题,社区人员主动带着她前往医院,全程做好防护帮助王女士更换了药,王女士眼中泛泪的向社区工作人员说:“谢谢!真的太谢谢了!”

在这场防疫战中,子张湖社区的工作人员化身成了“采购员”“快递员”“送餐员”“司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一颗为民服务的心为隔离居民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的居家隔离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