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杜集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司法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5-06 17:34

5月5日下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姜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市相关会议精神和上级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区行政违法行为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审议了《中共杜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

姜颖指出,要坚持正确法治道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加快法治杜集建设。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环境公平有序,维护经营环境安全稳定,助力发展环境健康平稳。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深入实施“法治为民办实事”,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动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依法维护群众权益。

姜颖强调,全面依法治区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形成党委领导、区委依法治区办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全力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