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杜集区妇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祝“三八” 国际妇女节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08 16:03

3月5日上午,杜集区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暨祝“三八” 国际妇女节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工商联主席刘颖,副区长马晨晨,区政协副主席朱成武等参加活动。对评选出2022年度杜集区三八红旗集体8个、三八红旗手26名;“最美家庭”28户,最美婆媳30名,最美巾帼志愿者20名和6个“美家美院示范村”、60户“清洁家庭示范户”等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马晨晨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把妇女事业有机融入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持续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引导和支持广大妇女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就业创业中实现共同富裕,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强区建设凝聚巾帼力量。

马晨晨要求,全区各级要积极探索“党建+妇联+网格”管理新模式,立足妇联组织自身职责定位,通过开展政策法规宣讲、矛盾纠纷调解、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推进妇联工作立体化、多层面嵌入基层治理,打通服务妇女儿童“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妇女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提升参与基层治理的主动性和能力水平,推动妇女群众由“服务对象”转变为“服务力量”。

马晨晨希望,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深化群团改革和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参与到妇女事业各项工作中。在更大范围集聚撬动社会资源,真正为基层妇女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