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杜集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区委办公室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08 09:53

3月7日下午,杜集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统筹研究部署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姜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史庆超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圣臣、王瑶菡、丁铁力、彭利国、孟磊、冯轶、武亚萍、王永生等参加会议。

姜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在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选贤任能、乡村振兴、统一战线、信访维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

姜颖强调,组织工作要突出选贤任能夯基础。要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牢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抓实农村党建、“两新”组织党建、机关党建。要打造区域性人才强区,精准“引”才,精心“育”才,精耕“留”才。

姜颖强调,宣传工作要突出凝心聚魂展形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平台建设,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阵地管理,强化网信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弘扬时代新风,繁荣文化事业,注重典型带动,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姜颖强调,统战工作要突出同频共振聚合力。要加强党外代表队伍建设,不断凝聚同心共识、人才资源、智慧力量。要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巩固民族团结进步,保持宗教领域稳定,夯实宗教工作基础。要提高统一战线服务大局能力,积极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工作。

姜颖强调,政法工作要突出平安法治强治理。要深化法治杜集建设,统筹推进依法治区,严格文明执法,深化执法改革。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提升公共安全防控水平。要全面深化平安杜集建设,积极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姜颖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助力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提供坚强保障。

史庆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迅速传达贯彻,强化压力传导,细化任务分解,突出党建引领,确保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