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政协第十届淮北市杜集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政协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1-17 20:38

1月17日下午,为期三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杜集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口子国际大酒店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姜颖,区领导史庆超、王建辉、王瑶菡、丁铁力、许纪江、孟磊、冯轶、武亚萍、王永生,区政协历届主要领导欧阳林芝、栗红。

大会执行主席: 王圣臣、王可、范浩然、刘影、朱成武、胡勇、徐伟、马新启、朱宜山、汪小龙、张平丽、张艳红、陈盈杉、尚金镫、王玲弟、秦文联、黄稳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区政协主席王圣臣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1名,实到委员13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批准王圣臣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杜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范浩然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杜集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史庆超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杜集区人民法院、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全体委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反映各界心声,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推进杜集全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中共杜集区委部署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力开启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新征程。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杜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为现代化美好杜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颖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杜集迎难而上、负重奋进的一年,在杜集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办成了一件件大事要事,攻克了一项项重点难点,书写了来之不易、难得可贵的“杜集答卷”。这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迈出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稳健步伐。全力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抓招商、上项目、促消费、保生产,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稳中有进,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位居全市第一。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杜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煤炭去产能发展挑战、三年新冠疫情不利影响,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们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发展质量从困境中突围。要坚定立场、把稳方向,聚焦政治建设强引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协商议政攻主业,要同心同向、团结奋斗,聚焦凝聚共识增合力,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聚焦自身建设树形象。

姜颖强调,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姜颖最后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继续携手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杜集力量!

王圣臣致闭幕词。他说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杜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八届四次全会和本次“两会”,明确了全区新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握大局大势,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区之要事”,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忠诚尽职、埋头苦干,团结奋进、勇争一流,全面推进杜集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王圣臣强调要团结奋进、勇争一流,全面推进杜集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要始终真情服务于民、要始终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王圣臣强调,政协委员要对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锤炼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尽职尽责、用心用力,争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在大有可为的舞台上展示大有作为的风采,为谱写现代化美好杜集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区直和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