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政协第十届杜集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展现杜集区新风貌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政协办公室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1-16 21:01

1月16日上午,政协第十届杜集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口子国际大酒店开幕。来自杜集区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参与了此次会议,他们信心满满,手中拿着人民群众关心和提出的宝贵意见,期待为新时代美好杜集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委常委 区委书记姜颖出席会议。

上午8点半时,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唱响。会上,区政协主席王圣臣作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023年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丰富协商民主内涵,提升参政建言水平,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确保履职工作质量,同心谱写现代化美好杜集建设新篇章。

一、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和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主席会议集体学习、常务委员会会议集体学习制度,加强委员学习培训,组织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1-2期政协委员培训班、2-3场宣讲报告会,引导全区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坚持政协党组成员同党外委员谈心交流、主席会议成员走访看望委员、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委员、党外委员专题视察等制度,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二、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加强与党委、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充分发挥镇(街道)开发区政协联络办和委员之家的作用,精遇协商课期,聚焦党政工作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开展协商活动、调查研究,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破解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基层协商实效。充分发挥界别独特作用,切实把界别主休活动打造成为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重要抓手,畅通界别联系群众的渠道。依托“请你来协商”和“一组一会一协商”、委员工作室等载体,采取政策宣讲,民情收集、调研座谈等方式,按照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的频度,组织政协委员有序参与基层协商,更好地把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贯彻下去、把各界群众诉求和智慧反映上来,使协商民主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运行中的必要环节和各界人士、各阶层群众政治参与的开放平台。围绕形成“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双走进”的途径和方法,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让问题在协商中解决、让和谐在协商中实现,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结合并有效服务基层治理、深化基层协商民主。

三、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助力中心任务完成。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寓监督于支持、寓监督于服务,以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现代农业发展、暖民心行动实施、乡村治理等为重点课题,每月组织开展1次民主监督和调研视察活动。

四、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把群众观点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渗透到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不断增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和坚足性。紧扣“学位、床位、车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落实“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和“联帮包”工作机制,区政协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带动区政协机关和基层政协联络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跟进开展协商议政,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推动为民利民的政策之花结出便民惠民的幸福之果。

参加此次政协会议的委员们,拿起手中的资料认真学习,仔细思考。

有的政协委员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会上的重要内容。

会上还对先进优秀单位以及先进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委常委 区委书记姜颖为获得先进优秀单位的代表进行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