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杜集要闻

杜集区召开城镇居民增收工作预测会商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人社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2-09-01 16:39

8月31日下午,杜集区召开城镇居民增收工作预测会商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孟磊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人社局通报了2022年第二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各成员单位增收政策因素提供情况,部署了今年第三季度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各成员单位汇报了贯彻落实促进城镇居民增收政策举措及取得成效。

孟磊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联动,扎实推动全区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要定期开展调研,主动走访样本点,与辅调员、样本户面对面,现场了解问题、“解剖麻雀”,直面增收难题。要分类精准施策,提升增收成效。全面、准确、及时落实国家及省市区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统筹解决好农民工、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要提高数据质量,在平时指导的基础上,各有关镇(街道)要根据统计部门反馈问题,督促辅调员或委托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排查异常数据,杜绝少记漏记。

孟磊强调,当前正值新一轮城镇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统计部门主力军作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各方力量,高质量完成样本轮换工作。

会议观看了住户调查宣传片《住户调查,数你最“皖”美》。

区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