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残联到杜集区督查“残疾人之家”运行和规范“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残疾人联合会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4-17 12:13

近日,淮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戴万里,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纵榜胜一行到杜集区督查“残疾人之家”运行管理和规范“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在矿山集街道双龙“残疾人之家”和部分村(社区)“残疾人工作站”,戴万里一行详细了解各项功能室布局,现场听取了工作介绍,并就如何依托“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开展服务、运行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街道、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要求,残疾人工作机构要健全“残疾人之家(工作站)”的运行管理机制,切实发挥服务残疾人的阵地作用;要加强“残疾人之家(工作站)”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完善服务评价机制,采取定期抽查、回访服务对象的形式,提升服务能力;要切实发挥“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康复设施的应有作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服务需求,做实做细康复服务,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把实事落到地上,暖在群众心上。

 

在杜集区残疾评定办公室,戴万里一行与评定医务人员进行广泛探讨。他要求,全力保障广大残疾人合法权益,持续加强残疾人证的核发和管理。一要明标准,严把“认定关”。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二要明纪律,严把“操作关”。制作发放便民服务卡,做到服务流程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坚持一次性告知制,方便快捷地为残疾人服务。三要明责任,严格“程序关”。建立残疾人证评审办理综合工作机制,明确各环节的工作责任、工作要求,做到层层认定与审定相结合,定责与问责相结合,规范办证程序,简化办事流程,为残疾人提供优质、高效、精准、规范的服务。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残疾评定的文字、图表等相关资料,实行集中统一归档管理,确保办证档案资料齐全规范,坚决做到办证程序合法、有据可查。

一审:李磊

二审:陈盈杉

三审:马学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