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年鉴(2023)》荣获全省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4-12 15:17

近期,2023年度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杜集年鉴(2023)》在全省120余部地方综合年鉴类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殊荣。此次获奖是《杜集年鉴》在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中连续第四次获此殊荣。

《杜集年鉴(2023)》

近年来,《杜集年鉴》秉承“与时俱进、常编常新”宗旨,不断创新编纂大纲,致力于提升年鉴内容资料价值、存史价值,突出年度特色、时代特色、地方特色。

《杜集年鉴(2023)》是中共淮北市杜集区委主办、中共淮北市杜集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的综合性资料工具书。本书全面记载了2022年杜集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基本面貌和发展情况。全书设25个类目、120个分目、656个条目,50万字,图片100余幅。卷首彩页、随文图片相得益彰。《杜集年鉴(2023)》不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更在版面设计、图片处理、文字编辑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每一页都充满了艺术感,每一张照片都记录了历史的痕迹,每一篇文章都凝聚了史志人的心血。

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秉持“为历史留痕,为现实服务,为未来着想”的工作理念,秉承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担当,不断打造更多更好党史地方志精品佳作,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高质量做好党史地方志各项工作,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促进杜集高质量发展贡献史志力量。

一审:何敏琴

二审:周旭

三审:段素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