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多力齐发促就业暖民心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人社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4-10 17:31

杜集区持续聚焦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一主线,多措并举,不断畅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是在精准服务上出力“促”就业。聚焦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打造精细化、专业化就业帮扶体系,通过区人社局、镇(街道)社保所、村(社区)就业工作站三级服务网格,分级分类开展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等服务。今年以来,已实现失业人员帮扶再就业874人,累计安置公益性岗位165人,有效地破解了再就业难题。

二是在社区快聘上用力“帮”就业。充分发掘辖区人力资源潜力,大力推进杜集区“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扩大岗位供给,着力解决社区“三公里”内就业不充分、劳动用工信息不匹配等问题,努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运用“社区快聘”小程序,畅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渠道。目前,全区共有2.58万名居民注册“社区快聘”,累计实现就业3106人。

三是在现场招聘上发力“快”就业。聚焦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立足工作职能,千方百计筑稳就业“压舱石”。积极委托培训学校开设焊工、电工等专业就业技能培训班,邀请辖区内缺工企业现场招工,实现“即招即用”。常态化举办“2+N”招聘会,为求职者与企业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今年以来,共举办招聘会26场,共吸引6000余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

 

一审:吴同辉

二审:郝莉莉

三审:聂礼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