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训促学、以学促干--杜集区司法局召开合法性审查业务培训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司法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4-10 16:00 作者: 杜集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府依法决策能力水平,促进全区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合法性审查工作更好服务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4有10日上午,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区合法性审查业务培训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方军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开发区,区直各有关单位合法性审查具体业务人员以及区合法性审查中心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科科长邵飞授课,培训围绕合法性审查、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以及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后评估和清理等工作实务内容开展,并结合实践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之后由区司法局法制办工作人员解读了《杜集区合法性审查工作指引》,重点介绍了送审材料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韩方军强调,合法性审查工作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基层政府依法决策能力水平的重要保障。相关人员要以高昂的状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夯实业务本领,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全面提升合法性审查工作质效。

通过本次业务技能培训学习,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既有法律法规的理论性,又有工作实践的指导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提高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能力,落实有关程序性要求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一审:张春影

二审:王逸飞

三审:韩方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