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

—杜集区举行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民政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3-29 17:54 作者: 魏兴宇

为宣传社会工作理念,弘扬社工文化,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3月28日,以“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杜集区在和谐广场举行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志愿者关注和参与社会工作事业,凝聚志愿力量,展示社工风采。杜集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镇(街道)民政负责人、社工机构、社区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等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杜集区民政局组织各社工站及社会组织运用宣传展板宣传杜集区社会工作发展概况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社工站建设、社工机构等情况,系统展示了杜集区社会工作的发展、服务成效及社工风采。社工和志愿者们表演了反映社会工作的情景剧、诗朗诵等文艺节目,生动展现了一线社会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设置了志愿服务区域,邀请志愿者为市民提供免费口腔义诊、视力检查、理发及按摩理疗等。本次活动共计服务群众27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近年来,杜集区民政局紧紧围绕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积极链接资源,大力推动社会工作建设,实现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在健全完善社工政策体系、营造社工发展环境、培养社工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持证社工45人。其中,中级社工师8人,助理社工师37人,已成立登记3家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下一步,杜集区民政局将继续以“五社联动”为抓手,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推动“社工+救助+慈善”融合发展,在全区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工作和加入社工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区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审|魏兴宇

二审|刘长振

三审|杜晨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