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联合强力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4-03-26 11:12

为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近日,杜集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电动车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联合区交警三大队、区教育局开展了针对学校周边学生非法改装电动车的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严厉打击和预防学生骑行非法改装电动车为主要目标,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园门口及周边区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旨在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秩序,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在检查过程中,各部门紧密配合,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区市场监管局在专业人员技术支持下,认真鉴别电动车是否经过非法改装。区交警三大队对骑行非法改装电动车的学生进行现场教育并依法依规处理,区教育局向在校师生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出行观念。

截至目前,本次联合行动共查处2起涉及学生非法改装电动车案例,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及家长深刻认识到非法改装电动车的危害性,增强了遵守交规、珍爱生命的意识。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常态化的监管机制,为构建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持续努力。

一审|张雄

二审|陈东

三审|梁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