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统计局全力做好夏粮测产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统计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6-02 14:47

目前,杜集区进入小麦抢收季节,午收正处在关键阶段。5月31日-6月1日,利用2天的晴好天气,区、镇、村三级齐心协力,全力完成小麦实割实测外业工作。

一是测产准备工作充足。在预产期间,专业人员深入调查点,到田间地头、调查样方,与辅调员一起进行逐块预产、详细询问小麦播种、墒情、施肥除草、气候及病虫害防治等因素对生产的影响,通过查数粒、测穗数等方式科学估算产量。再利用PDA进行录入,最后进入地块进行实地测产。

二是邀请淮北调查队实地指导。6月1日,市调查队蒋雷科长一行来到韩楼村实测点,严格按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规范操作流程与要求》进行操作,进行抽选地块、测算小样本位置、测量、打点、放样、收割、分地块装入样本袋、填写小样本标签等工作,收割准确到位。下一步,要求村、镇、区级辅助调查员对采集的小麦样本进行晾晒、脱粒、称重、测水份、装袋保管等工作。

三是部门之间通力配合。多次与区农水局沟通联系,倾听农业专家和有经验老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了解夏粮生产状况,并共同到实地现场进行收割。

外业工作顺利完成后,区统计局将严格按照夏粮调查方案的要求开始进行内业工作的整理,严格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操作规程,严格数据审核,确保粮食产量抽样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