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3年午季小麦已开镰收割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杜集区乡村振兴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6-01 16:03

6月1日上午,我区三镇两办和开区小麦主要种植区已陆续开镰收割。

2022年播种以来,我区整体雨水充沛、气候因素稳定,全区小麦长势良好。近期,强降水加速了小麦成熟,一年一度的夏收作业已正式拉开帷幕。据现场调查和群众反映,近期的强降水并未显著影响小麦产量,大田小麦籽粒饱满、整齐度高,粮食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农水局高度重视午季小麦收割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决策部署,已集中力量预先投入收割机、秸秆离田打捆机280台左右,为即将到来的大面积收割作业提供保障,确保粮食颗粒入仓。同时, 我局制定《2023年午季小麦收割作业工作方案》,成立六个工作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确保午季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