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召开建筑业、房地产行业统计培训会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统计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6-01 15:17

为全面规范和推进我区建筑业、房地产业行业统计及其劳动工资统计一套表调查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好2023年定报、年报报表工作,5月31日,区统计局与区住建局联合召开了2023年全区住建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全区31家建筑业、房地产企业统计人员及各镇办分管领导、统计站长、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前,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向新入库企业统计人员发放统计服务包,帮助企业进行业务学习。

会上,首先由区统计局劳动工资专业人员讲解了2023年劳动工资定报报表制度及要求,明确了报送报表的时间,对期末人数、平均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等指标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对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的登录、录入、审核、上报等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重点强调了统计原则和统计口径,避免和会计口径混淆。同时指出,随着工作要求的提高,需要各镇办统计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各项指标的含义及计算方法,报表期间做到“随报随审”。

之后,区统计局建筑业及房地产专业人员对建筑业入退库管理、统计主要指标和常见问题,房地产网报数据所需填报依据和有关指标等进行解读。提醒企业在报数前做好产值凭证工作,同时在上报过程中应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做到应统尽统,避免出现错统、漏统的情况。

会后,局专业人员就培训内容进行现场答疑,力求通过此次培训,实现老企业温故知新,新企业知识拓展,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