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市监局强化价格监管 规范殡葬服务业市场秩序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4 15:42 作者: 何磊

近日,区市监局联合市市监局价检科、市发改委价费科对辖区公益性公墓、殡仪馆及殡葬中介服务机构等单位开展殡葬领域价格违规等情况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一是墓地价格秩序。是否实行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但不执行,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收费以及涉嫌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二是殡仪馆违法违规谋利行为。是否违反价格法律法规,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等乱收费行为。三是殡葬中介服务违法违规谋利行为。是否存在提供殡葬中介服务及销售丧葬用品时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继续做好殡葬用品市场经营主体的监管,依法查处殡葬领域价格违法违规等行为,进一步加强殡葬管理,规范殡葬服务,促进殡葬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