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杜集区突击检查属地高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布时间:2023-03-24 14:42 作者: 陈东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崇尚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实践活动,3月24日上午,杜集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东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属地高校淮北理工学院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淮北理工学院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学生就餐每天餐饮垃圾产生量情况进行了统计,向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和就餐学生全方位了解学校是否存在餐饮浪费情况。对该校引导学生按需点餐,并在醒目处张贴“珍惜粮食从我做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大厅轮播制止餐饮浪费宣传片,形成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宣传氛围,较好地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要求,淮北理工学院要高度重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将餐饮浪费检查纳入落实“两个责任”食品安全日常检查清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常态化,还要大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师生广泛参与,让全校师生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